折枝 -

剑三策花剧情歌·折枝


【 折枝 】 


——SONG——
曲:小城大事
词/策:穆颜
歌手:小坠
后期:Eric.周
海报:癫骨

——CAST—— 
万花CV:藤新jiven
天策CV:木津川


文案 

他在万花谷立下一座衣冠冢,为了数年前相遇在长安的那个人。他曾答应过要陪他回晴昼看雪。而如今,陪着他的,只有坟头一支鸢尾,还有漫山白雪,寂静年华。

“折枝遥相寄,问君胡不归。” 

念白1

万花:“你见过晴昼的落雪吗。当终年不败的花海被白雪覆盖,那里的景致比长安还美。” 

天策:“我未入过你万花谷,自是不曾。” 
万花:“那好。待这天下安定,你得了清闲,我便带你回谷中看雪。” 


初见曾说“平生不会相思”
而今终于也懂何为相思
浮生不过如此 
埋骨何处亦无从得知 
为你俯身折下鸢尾一支 
为你将风月都随这年华虚掷 
长安送远啊 
为你唱一曲《别辞》 

与你策马同游 
隔千里望晴昼
三千离愁 也只需一字写就
你最后的回首 
剥落成陈年伤口
再无人可相留

有明月 诉相思
照暮雪满花枝 
横笛一阕问君知不知 
梦一程 约已迟
故人归来何时
恍惚间是你为我折枝

念白2

天策:“前方战势不利,我很快就要出征了。若我……无法回来,你记得,为我立一座衣冠冢,折一支鸢尾花。”

万花:“不会有那么一天的。我等你,陪我回到秦岭。” “我相信,你会亲手接过我折下的花枝。” “我相信。” 

云烟过处竟只留我一人 
漫天飞雪又越过了多少黄昏
坟前残枝啊 
等不到来年的春

望你逐马征尘 
有忠魂不必问
枪骸是否 会在染血后冰冷
你最后的回首 
剥落成陈年伤口
再无人可相留

有明月 诉相思
照暮雪满花枝
声声凄切问君知不知 
梦一程 约已迟
故人归来何时 
恍惚间是你为我折枝 

风吹雪 不须别
鸢尾轻轻摇曳
在河山尽头等你赴约
我折枝煮酒等你赴约

念白3

万花:“万里花海,白雪枝头,真的很美。” “只可惜,你未曾来过。”


END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西城宫阙 | Powered by LOFTER